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

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[心得] head first C#

這本書斷斷續續的終於把他看完了。

這本書非常適合初入門C#的讀者,就像我一樣。先不提本書了,C#這語言老實說寫起來滿爽的,而且在某方面有除掉C/C++的陋習 => 交代不清 的問題。C/C++大家都說易懂難學...我想有一部分是因為潛規則太多,它擺在檯面上的很簡單,但是檯面下的...OOXX,光是看那堆在講C++的書就可以窺知一二... 我不敢說多了解程式語言這門學問,僅就單純小小程式員的心得而已,讓我感覺最明顯的就是定義明確了,而且畢竟發展年代較晚,原生導入了一些OO的概念在裡面,在寫程式的時候就可以省點力氣了,不用再記這個是介面、這個要搞虛擬~呵呵,好吧,可能我就是常常分心..才會寫出四不像的東西zzz

這本書算是有帶到入門的知識,基本的應用都有提到、範例也算多,要全部都做完根本超累XD,而且我滿喜歡舉例的方式和編排,讓人讀起來不會死板,某些時候還會因為範例的故事激發一些想法XD,再來就是head first系列的書籍風格,姑且不論前面的廢話好了,文字配圖的方式有深得我心哈哈,算是有起到加分的作用,而且排版清爽,字距讀起來很輕鬆,不過用的紙磅數挺高的...整本書很重..。

書中的範例程式在網站上也都有提供專案,因為有時候書的描述其實不是很清楚,而這本書在講解時十分依賴visual studio IDE的自動完成功能,會導致漏掉一個步驟,專案就動不起來,有時候還會在那邊找半天哪邊漏掉的....

說實在美中不足的部分就是他在某些章節的描述方式了,在講某些東西的時候,有種從尾巴講回來的感覺(例如講delegate那章),我自己是不太習慣這種描述方法,要一層一層挖回去其時挺累的,而且會有種深怕自己是不是漏掉某些觀念的想法...畢竟有很多東西實在是被包裝的很好,用起來很爽,但是想探究意義時就隱誨不明,當然或許這些問題其時並不能歸咎於作者,因為如果沒有夠多的文件,其實要探究包裝下的內容有時是很困難的。

基本上這本書滿推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